扬子公司投入运行国内最大污水回用装置

新技术助升公司环保产业。6月4 日,扬子公司投资13亿元的“碧水蓝天”核心项目、850吨/小时污水回用装置成功投入运行,产出合格回用水。至此,扬子公司污水回用水产能达到700万吨/年,成为国内外最大污水高纯度回用企业。
   扬子公司把当今全球污水处理最新技术应用到工业实践中,并取得了成功。2012年3月31日,首套采用超滤、反渗透组合技术建设的400吨/小时污水回 用装置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产出合格回用水,其主要水质指标远高于自来水,这套技术水准达国际顶端的污水回用装置成为了扬子石化的“景点”和企业环保名 片。投入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出水品质优越,为续建新装置、扩大高品质回用水产能提供了经验。
  2014年,中国石化投资228亿 元,启动“碧水蓝天”专项环保治理计划。扬子公司规划的包括扩大污水处理能力,增加850吨/小时污水回用总量等12个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扬子“碧水 蓝天”计划向集团公司申报,并获得批准,涵盖污水处理扩容、污水回用等污水、废气和固废处置项目,成为公司自建厂以来最大的单项环保设施投资。项目采用国 内外最先进环保技术,扬子公司环保技术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
  污水处理扩容和回用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克服了青奥会期间工地停工造成工期紧张等困难,如期于2014年底建成中交。
  污水回用项目继续采用国外最先进的反渗透膜,保持两期工程的技术一致性,以便于系统维护,缩短设施运行磨合期。至此,扬子公司污水回用量达到700万吨/年,每年超过三分之一的污水排放被高值利用,为全球最大。
  扬子公司回用水项目清单还包括500吨/小时清净下水回用,回用水总能力达到1750吨/小时。目前,回用水已成为扬子公司重要的水资源,被充分利用,为节约用水提供了有益经验。

信息来源: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