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塑料厂聚丙烯第四班组喜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日前,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起的“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评选揭晓,扬子石化塑料厂聚丙烯车间第四班组被授予“2014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聚丙烯车间第四班成立以来,有针对性地围绕影响产品质量的过程控制、延长专用料生产周期、减少非计划停车、节能降耗等方面,全方位地开展了QC小组活 动。11年来,该小组共有9项QC成果获国优称号,解决了许多生产上的技术难点,产生经济效益共计7600万元。2013年,第四班组针对2PP装置循环 水单耗较高的情况,提出以《降低2PP装置循环水单耗》为课题开展QC小组活动。小组成员经调查分析查找出主要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逐一实施。 2013年全年节约循环水193万吨,获得经济效益50余万元,成功实现了小组活动目标。                                        

信息来源: 
201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