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5月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传达学习好中央决定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凝心聚 力、锐意进取,确保当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扎实实推进,继续把中国石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 广大干部员工满意。
  公司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收看集团公司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在讲话中强调, 要统一思想,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5月4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同时对中国 石化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政治上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第二,要励精图治,全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第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 伍;第四,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组织性、纪律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 决定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王玉普强 调,要凝心聚力,继续把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近年来,中国石化在以傅成玉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建设人民满 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国石化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发展 目标,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增强改革意识,创新发展思路,直面矛盾和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方针政策,抓住并用好经 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机遇,继续把中国石化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王玉普强调,要集中精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确保安全生 产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 《环境保护法》。二要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要着力优化产销运行;着力加强结构调整;着力推进降本减费;着力强化从严管理。三要确保队伍稳定、企业稳定。 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加强教育引导,把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维护大局稳定;要做好排查监 测;抓好网络管控,切实维护公司形象;要真情关爱员工,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王玉普强调,要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切 实增强党的意识,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 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王玉普特别强调,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推动中国石化形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新秩序和干事创业好环境。
   会后,公司总经理张建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公司近期总体部署抓紧落实一系列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扬子方方面面安全;要注意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引导保证员工思想稳定、工作稳定。领导干部尤其要守纪律讲规矩,不能自我封闭、固步自 封、自我满足,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加强精细管理,按照公司总体部署扎实推进生产经营优化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尽快扭转效益落后局面,向集团公司交出 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 
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