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大型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

3月7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公司生活区扬子商场前马路两旁却暖意浓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扬子石化青年志愿者为您服务”的过街横幅格外耀 眼,红底白字的各单位青年志愿者为民服务的横幅引人注目。这里举行的公司学雷锋大型便民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和市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公司每年都要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今年已是第31次。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了组织好这次大型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公司进 行了精心部署。除提供传统服务项目外,公司今年还结合新常态下居民的生活需求变化,增设了多项新的服务项目。房产分公司编印了《居民生活指南》手册、普及 燃气安全知识,炼油厂开展了清洁油品科普活动,保安部与化工园公安分局联合开展了治安保卫、禁毒宣传,烯烃厂设立了微信照片打印等活动。
  早 晨8点刚过,烯烃厂、炼油厂、化工厂、房产分公司和物流部等30多个单位的学雷锋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早早地来到便民服务摊前进行各项准 备。开展的项目有:皮衣上光、理发、修理自行车、废旧电池回收、磨刀、照片塑封。特别是电脑维修、手机贴膜、小家电维修、清洁油品宣传深受居民群众喜爱。
  一位70多岁的蔡大妈说,听说扬子公司要搞学雷锋活动,她早晨8点不到就从葛塘赶来了,把家里的两台收音机拿来修理。她连声向质检中心的小家电维修志愿者说,“谢谢!扬子人就是活雷锋!”
  在物流部、芳烃厂、化工厂和检安公司的志愿者服务摊位前,前来磨刀、塑料焊接的人排起了长队。看到志愿者娴熟的磨刀手法和塑料焊接光洁平整,很多人都夸奖志愿者们技术很专业,服务很细心。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净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闽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广大志愿者。
  在离退休中心爱心义卖摊位前,王净依询问了现场书画、剪纸等义卖情况,对公司离退休人员的书画和剪纸技艺给予赞赏。王净依和王闽每人掏出200元,各买了一束公司离退休老同志手工制作的绢花。
   在炼油厂清洁油品宣传展板前,王净依鼓励志愿者们在完善宣传方案同时,增强宣传效果。在烯烃厂摊位前,王净依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微信照片打印过程,对青年 志愿者利用微信开展便民服务给予了赞许,并与志愿者合影。 在房产分公司摊位前,王净依询问了生活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情况,看到编印的《居民生活指南》手册很感兴趣,说,“我也要拿一本带回去好好地读一读。”
  王净依在接受南京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时说,“扬子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展示了广大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特别在新常态下,有利于鼓舞士气,形成人与人的和谐关系,展示了国有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为确保公司学雷锋大型便民活动顺利开展,公司各单位都积极行动,大力支持。工程公司为服务活动提供了所需桌椅,物装部提供了运输车辆,电仪分公司做好了接电工作,保安部也为活动联系安排警力,疏导交通。

信息来源: 
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