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坚决反对“四风”和自由主义

日前,公司传达学习和贯彻8月18日总部机关领导干部会上傅成玉董事长的讲话精神。经过讨论,结合公司实际,形成了“四个坚持”的共识。各级党员领导干 部,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严格的政治纪律,自觉和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保持一致,千方百计抓好当前工作,保稳定、保安全(环保),保效益。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国有企业是国家重要经济基础,扬子石化作为国企,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作为中石化下属子公司,我们要坚决贯彻 落实党组召开的总部机关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坚定的党性原则为保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以傅成玉同志为党组书记的集团公 司党组保持高度一致,把集团公司党组声音毫不衰减地传递到基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猜疑、不议论,自觉抵制“小道消息”,自觉维护好改革发展的稳 定大局和良好氛围。
  坚持中心工作不动摇。企业要创造效益,效益来自于工作重心明确,我们不仅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组和公司关于改革发展的系列决 议,而且要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注意力吸引到企业中心工作中来,在执行党组决定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当前,公司的主要精力放在大修后开车恢复生 产、炼油改造装置开车上,尽快建立新的装置运行模式,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反对“四风”不妥协。共产党 员、基层干部是我们党的财富,也是企业党组织的一个成员。党的干部必须遵守党的纪律,要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对组织绝对忠诚思想,做 人、做事做到坦荡、畅快、清白,切实转变作风,用更多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传和贯彻党组决定,坚决维护组织的权威,真正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 上级的组织原则,努力带领全体员工重站炼化企业第一方阵前列。
  坚持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公司大修工作基本完成,抢抓效益成为下阶段的一项重要 工作和中心任务,在抢抓效益的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环保基础,把安全环保工作提高到事关扬子石化生存和发展的高度,深刻吸取“6·9”事故教训,通 过更加严格的HSE督查、更加严格的资质审查、更加细致的安全培训,提高HSE工作整体水平,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当前,要抓好新装置开车和检修装置开车的 HSE工作,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环保事故,努力做一个职工舒心、总部放心、政府安心、居民满意的石化企业。

信息来源: 
201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