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汇聚正能量

9月3日,公司举办新一期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以水厂冯胜胜捐资助学的故事为主题,传播道德故事,汇聚社会正能量,形成时代新风尚。
  作为水 厂的一名普通职工, 1995年4月,冯胜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水厂团干部前往张家口沽源县看望厂团委资助的孩子。在沽源,许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不得不过早得离开学堂,承 担起生活的重担。从那时起,冯胜胜做了一个影响他一生的决定:资助10名贫困生,后来增加到15名。如今,这份爱心已持续了19年,捐款总额已近11万 元。在他的帮助下,这些孩子都圆了上学梦,其中4人走进了大学校园,改变了一生的命运。在人生的道路上,冯胜胜勤勉工作、助人为乐,他先后被评为“南京市 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市十大杰出志愿者”、“南京好人”,2014年又获得“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标兵”。19年来,冯胜胜资助 的大多是女孩。冯胜胜说,那里重男轻女的观念比较严重,尤其是偏远贫瘠的乡下,然而20年后,这些女孩子就会为人母,文盲的妈妈怎么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呢,所以帮助一位女童,就是帮助了未来一个家庭两代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冯胜胜的言行举止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在他的带动下,水厂成立了爱心团队, 他们尽自己的力量将大爱传递,结对帮扶贫困儿童,看望孤寡老人。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歌曲、舞蹈、诗歌朗诵、故事演讲、沙画表演、视频回放、记者采访、经书诵读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冯胜胜捐资助学中的许多感人故事。
  水厂党委书记刘金祥说,冯胜胜是扬子石化多年来捐资助学的突出代表,不仅是我们水厂的骄傲,更是扬子石化的骄傲。冯胜胜在工作岗位上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如今已经是水厂净一装置的一名安全总监。
   “我参加过很多道德讲堂,这一次印象最为深刻!从冯胜胜身上,我看到了整个扬子石化的爱心和精神风貌!”南京市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张石平对此次道德讲堂 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道德讲堂形式新颖,以冯胜胜捐资助学为主题,真实感人,潜移默化中教育了我们每一个人,冯胜胜从一个人,到一个家庭,到一个团队,让 爱心永续传递。
  “我本人也深受感动,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这股爱的力量,这股力量,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扬子石化是团结一心的企业,是能够向社会传递 正能量的企业!我们为这样的员工、为这样的团队而骄傲!”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净依表示,作为企业,我们不仅仅是要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提供石化产品,我 们还要为社会传递爱心,提供正能量!我们希望这种正能量不仅是在水厂,而是要在全公司各厂各部门传递下去,汇聚社会的大爱力量。

信息来源: 
2014-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