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让孩子们体会到:石化让生活更美好

7月26日,公司公众开放日“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活动开幕了,6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扬子石化,有职工子女,还有来自金陵晚报的小记者们。
  参观扬子石化厂史馆、学习石化科普知识、参与有奖知识竞答、参观花园式工厂,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石化科技的魅力。
   “我以前以为化工就是污染,现在知道根本就不是这样!” 金陵晚报小记者、金陵中学实验小学的陈艺月走进扬子后改变了对化工企业的认识,电视中常常播发的是化工污染事故,而在扬子石化水厂,陈艺月看到的却是花红 柳绿,小鱼游弋,水鸟翩飞。而且,陈艺月还发现,扬子石化水厂净一装置是江苏省的环保教育基地。作为扬子子女,扬子三小四年级学生田启源对石化企业的认识 要更多一些,他说,这些年扬子石化的环境越来越美了,空气越来越好了。
  南师附中高二年级17岁的钱逸君感触颇深,“石化行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企业对国家的贡献非常大,但常常被人误解。”钱逸君说,此次活动自己对石化行业和央企的认识有了很大改变。
   扬子石化董事长、总经理王净依在开幕式上指出,石油石化行业对孩子们来说很神秘,让孩子们走进企业就会有直观感受。长期以来,人们对化工企业和石化产品 误解很多,认为化工厂就是浓烟滚滚,气味很大。其实不是这样,石油化工行业是蓬勃发展的行业,生产过程绿色环保低碳。王净依董事长希望同学们多到户外走一 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石化企业究竟是什么样子的?看看你们爸爸妈妈工作的场所,不管你们将来是否从事这个行业,都会对你们产生很大的影响!
  扬子石化科普夏令营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今年夏令营活动联合金陵晚报,邀请金陵晚报小记者共同参与,并组织开展了“我眼中的扬子石化”征文活动,优秀文章将在金陵晚报刊登。                                        

信息来源: 
20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