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天气 保安全生产



7月30日,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级应急响应,这是有史以来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高温应急响应。有“火炉”之称的南京也发出高温预警!面对南京地区连续高温天气,公司做好充足准备,采取多种措施,对防暑降温工作做了精心部署,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进入7月份以来,南京及大厂地区酷暑难耐,高温烈日持续不散,公司将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稳定生产作为强化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精心部署和落实高温天气生产 安全措施,重点组织HSE、机动、技术运行等部门对各装置、各关键系统的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了治理;对码头、罐区及危险化学品作 业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管理,实行更加严格的高温操作规程,并定期检查各项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公司组织各单位加强了对排风机、空调及配电房等机电设施的管理, 强化日常安全管理,保证防暑降温设备连续稳定运行。
  公司要求各单位强化“战高温”各项措施的落实,在加强对重点设备、关键部位测温监控的同 时,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保障生产一线人员的安全,对露天区域和高强度作业岗位人员配发了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绿豆、茶叶等防暑降温物品,并 加强了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公司还努力做好对员工夏季防暑降温常识普及,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要求员工工作时间加强劳动保护,严格执行高温天气安全操作纪 律,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 
201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