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扬子石化十大新闻



1、马秋林同志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11月8日至14日,马秋林同志在京出席党的十八大盛会;参加审议十八大报告时发言;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十八大闭幕后,马秋林同志在公司以及市经信委、金陵石化等单位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公司被授予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公司构建了“跨地区、相近区域、企业内部”三个层次的资源循环体系,实现了原料、能源、“三废”等循环利用,成为石化系统惟一被授予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的企业,每年可获政府2000万元政策减税。

3、公司成为全国石化行业质量标杆。公司参与工业用精对苯二甲酸等5个石化产品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扬子产精对苯二甲酸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13种产品被评为省市名牌产品,名牌产品占公司产品总量的80%。

4、傅成玉董事长调研扬子石化。4月2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来扬子石化调研,亲切看望扬子干部职工,深入装置现场了解基层情况。在水厂污水回用装置,傅成玉董事长接过经过处理后的洁净水一饮而尽,称赞扬子环保工作在全系统带了一个好头。

   5、公司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工程全面展开。公司按照“做大炼油基础、强化石化核心、适当延伸产业、公用工程配套”的发展思路,今年已全面展开扬子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工程项目。2014年项目建成后,公司总体原油一次加工能力将达到1400万吨/年。

6、公司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成效卓著。烟气脱硝项目成功投运,烟气排放优于国家规定的最新标准。首套污水回用装置成功投用,一年可减少污水排放200万吨。炼油厂1号焦化冷焦密封改造项目建成投用,成为国家长江流域污染防治工程重点项目。公司将化工污泥全部送入热电厂锅炉燃烧,实现了污泥无害化处理。

7、公司大修改造实现安全绿色停车检修。公司实施“零排放”绿色停车举措,实现了“气不上天、油不落地、水不超排、渣不乱丢”的绿色停车目标。在对18套主要生产装置的1897个检修项目和26个改造项目大修改造中,实现了“三个为零”和开车一次成功的目标。

8、公司污染防治工作赢得全国环保专家好评。4月25日,在宁参加全国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的200多名代表,现场考察了扬子水厂污水处理系统,称赞扬子石化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开创了清洁生产新模式,为员工创造了良好健康的工作环境;扬子石化切实担负起了国有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愧是全国优秀企业。

9、公司万元重奖“神探手”陈玉春。炼 油厂催化裂化车间主外操陈玉春通过“看、听、探、测、嗅”巡检法,3年查出2801个隐患,为装置安稳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授予陈玉春“神探手”荣誉 称号,重奖一万元,并由劳务派遣工破格录取为公司正式员工。在陈玉春事迹感召下,公司涌现出了一批“神探手”和“神探班”。

10、公司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扬子石化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开发的“大型精对苯二甲酸装置节能降耗的优化运行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还荣获了江苏省2012年度企业科技创新奖。


信息来源: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