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12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副主席今年3月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王净依主持,公司总经理马秋林就如何深入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联系扬子当前实际,提出了要求。
   王净依书记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问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要求,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他 要求与会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当前,公司面临着非常繁重的 生产经营和发展任务,每一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公司今年经营和发展任务,实现“十二五”宏伟目标。
  马秋林总经理指出, 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化和提高改革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精 神。马秋林指出,忧患意识和勇于纠错的能力,是支持我们党长久存在、持续生存的重要条件,还有离不开群众路线和三大法宝等。结合我们扬子实际,我们要清醒 认识到周边环境的变化和形势的要求,特别要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这是我们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
  在谈到如何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时,马 秋林指出,调结构、转方式能否成功是我们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如何把我们的企业打造成清洁能源和新材料的生产基地,这是我们每一个管理者、企业员工面临的新 课题。从党员干部角度来讲,第一要树立大局观,第二要认识到市场形势对我们工作带来的紧迫感。当前,要一手抓大事,就是要抓好发展;一手抓难事,就是要抓 好HSE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大力加强与驻宁高校、科研机构的联系和合作,了解他们的科研方向,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成果。
   马秋林最后强调,今年公司的工作任务很重,各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在抓落实上下工夫:一要抓分解,任务要明确;二要排进度;三要抓检查;四要落实好组织保 证。同时,要严格按总部出台的一系列规定要求,坚持艰苦奋斗,勤俭持家,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总部打造“负责任、受尊敬”企业大讨论的要求,带头做艰苦奋斗 勤俭持家的模范。
  公司领导张明龙、王玲、夏翔鸣,总经理助理邢建良,副总师张文武、严明、俞冠琦、胡传清、纪宏宸以及党群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信息来源: 
201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