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水厂职工冯胜胜名列“南京好人”



近日,曾出现在现代快报“南京好人”系列报道中的“好人”代表们齐聚一堂,参加了由南京市文明办、现代快报组织的“南京好人看南京”活动及座谈会,公司水 厂职工冯胜胜光荣入选“南京好人”,参加了全程活动。冯胜胜爱心持续15年,资助贫困生捐款总额近7万元的行为,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敬重。
   1992年,公司开始通过希望工程资助张家口沽源县的贫困生。1995年,26岁的冯胜胜作为扬子石化水厂团干部与同事一起来到遥远的小县沽源,看望受资 助的学生。回忆起第一次到沽源的感受,冯胜胜感慨,“太穷了,一家若有3个孩子,只有一个孩子上得起学,女孩失学是家常便饭。”回到南京,沽源女孩帮家人 干活的背影,时常出现在冯胜胜的脑海里。他很纠结:想资助她们,又担心自己能力不够;漠视,又不忍心。但最终他还是作出了资助这些孩子的决定。那年9月, 冯胜胜向沽源县团委寄出了600元钱。不久,沽源团委答复说,已用这笔钱帮助11名失学儿童重回校园,其中10名是女童。
  15年来,冯胜胜先后6次去沽源看望这些孩子,捐款总额近7万元,正在资助和资助过的孩子总共达到了15人,其中2人走进了大学校园。冯胜胜月薪不到2000元,每个月,他除了交给妻子1000元养家,剩下的大部分都资助了这些孩子。
   “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冯胜胜说,虽然有的孩子念完初中就出去打工了,有的高中毕业后走上社会,但他们都很争气,在工作岗位上也很努力。回顾自己资助这 些孩子的经历,如今已是不惑之年的冯胜胜常有感触。他在博客中写道:生命不息、助人不止,为身边的人带来更多的欢乐和幸福!
  而当记者浏览张 家口新闻网页在查看相关报道时,看到了栏目编辑写下的一段让人感动的话语:“一个普普通通的外地职工,在自己收入一般、自己的家庭还要靠老父亲的退休金来 补贴的情况下,却能够十几年如一日,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先后掏出数万元资助十多名我市沽源县贫困学生读书,其精神让人可敬,其情怀让人感动!”
   “尽我所能让这些贫困的孩子们上起学”,是冯胜胜能够十多年捐助外地贫困生最朴实的追求,也是冯胜胜心系贫困孩子、无私捐助的最真实的内心写照。从冯胜 胜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颗善良的心,体会到的是一份浓浓的“情”,一个深深的“义”,他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重。

信息来源: 
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