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血与火的嘱托》

连日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舞台剧《血与火的嘱托》视频。《血与火的嘱托》是根据胜利油田测井公司职工夏云的爷爷夏惠禄的事迹创作而成。通过观看,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感到受益良多。
   夏惠禄是1949年11月27日发生在重庆秘密监狱渣滓洞、白公馆大屠杀中英勇就义的300多位共产党员之一。该剧以红岩烈士集体形成并由幸存同志递交 党组织的《狱中八条》为主线,将许晓轩、江竹筠、彭咏梧等一大批忠诚党的事业为党甘愿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与丧失党性原则,背叛党和人民的叛徒进行了 强烈对比,让到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强烈感受到了烈士们为信仰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红岩魂”,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同时,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大量历史资料 和当代反腐倡廉案例,在热情讴歌了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王瑛等众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民好公仆的同时,用直观的画面,富有哲理的语言深 刻剖析了刘青山、张子善、王怀忠等一批官员,因理想信念的丧失逐步走向贪污腐化的蜕变过程。
  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后认为,该剧对自己的人 生观、价值观提高有促进作用,增添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弘扬正气,发扬“红岩魂”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 和继承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的十七大廉政建设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与弘扬扬子精神有机结合起来, 做好本职工作,在“比学赶帮超”活动中锤炼作风、锻炼意志,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作贡献。

信息来源: 
201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