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扛红旗 挂红星”评比



为推进“比学赶帮超”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又好又快出成果,公司日前制定下发了《持续推进“比学赶帮超”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单位和部门积极参加“扛红旗、挂红星”评比。
   “扛红旗、挂红星”评比主要从先进性、进步性、激励性、合理性等多方面综合展开。先进性主要体现各单位之间横向对比,指标实际完成情况优秀的单位“扛红 旗”;进步性主要体现本单位的纵向对比,与上周期实际完成情况进行对比,进步明显的单位“挂红星”;激励性是各单位以我为主,强化激励和竞赛,开发智慧和 潜力,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并为今后打下良好基础;合理性是要突出安全、环保、质量、效益优先和保底等原则,科学有效管 理,避免近视、短期行为和弄虚作假。
  公司要求各单位以总部“先进榜、进步榜”评比指标和进展为导向,结合公司实际,确定对装置运行影响重 大、同行业公认能反映装置运行水平、构成产品主要成本等三个方面指标。“扛红旗、挂红星”指标主要包含财务、生产经营、HSE、质量、设备、工程、研发、 管理等方面。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考评”的原则,各评比指标由主考部门按周期考评并上报。“扛红旗、挂红星”评比结果将在公司办公大楼、技术运行部调度会 议室公布,并在公司门户网站、扬子电视台、《扬子石化》定期公布。公布的内容主要是扬子石化和部分兄弟企业在总部“比学赶帮超”活动“先进榜、进步榜”评 比中的“扛红旗、挂红星”情况;公司内部“扛红旗、挂红星”评比情况。

信息来源: 
201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