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单位检查组来扬子检查

9月15日,江苏省文明单位检查组来扬子检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对我公司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进行指导。公司领导马秋林、王净依、杨文化和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并向他们介绍了公司创建工作。
  三年来,公司按照省、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企业综合竞争能力为目标,丰富文明建设内容,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推进了企业持续有效和谐发展。
  在南京扬子宾馆,检查组观看了扬子石化电视短片。
   公司党委书记王净依以《以文明建设促科学发展》为题,向检查组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主要做法、几点体会,重点汇报了在群众性精神 文明创建工作中融入中心工作,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精心设计载体,吸引员工全员参与;加强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引导员工行为,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履 行社会责任,企业与社会共成长等情况。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秋林代表公司、公司党委对检查组来扬子检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表示欢 迎。他说,公司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检查组来扬子检查是对扬子公司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验,我们将借此次检 查促进和全面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取得更好的成果。
  省文明单位检查组组长刘福清结合检查谈了感受。他充分肯定了扬子石化致力于加 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建立和完善了组织保证、责任落实和绩效改进机制,在典型选树、“双促”实践、学法用法活动方面精心设计,并通过体系建 设、培训宣贯、人文关怀加强文化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文明城市创建、人才培养,实现了职工综合素质提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实施清洁生产方面做了大 量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他认为,扬子石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全省企业中走在前列,成果突出。主要表现在重视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人 才培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开拓进取,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和改革发展过程中,将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企业文化建设,贯穿于人才队伍的 培养,并注重职工的社会公德教育。
  检查组在认真查看了创建工作相关台账后,深入到公司生活区检查了文明小区创建情况,到芳烃厂了解了职工文 明建设和生产管理相结合情况,到水厂实地查看了公司污水处理装置自动示范工程,检查了恶臭气体净化设施。检查组成员对扬子石化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大力 实施清洁生产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 
201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