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纪念“五一”劳动节暨先进代表座谈会

4月28日,公司隆重召开纪念“五一”劳动节暨先进代表座谈会,表彰了2009年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工人先锋号”,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 表作了经验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文化对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公司党委书记王净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秋林先后作了重要讲话。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文化对公司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全面完成公司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公司党委书记王净依代表公司党委向奋战在公司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 意。王净依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劳模和先进集体,他们是扬子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全体扬子人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的集中展现,我们要大力宣扬他们的模范行为,弘 扬他们的崇高精神,营造全体员工学先进、争先进的生动局面,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将劳模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王净依就如何关心 和学习劳模提出四点要求:努力营造关心爱护劳模、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发挥劳模的引领作用;弘扬勇于负责的品格;秉承认真严格的态度。他希望劳模们能用自 身的示范效应,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大家共同讲认真、讲严格、讲责任。王净依最后强调,劳模精神弥足珍贵,扬子事业催人奋进,只要我们秉承崇高的劳模精 神,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用勤劳的双手和无穷的智慧去争取更大的光荣,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扬 子的辉煌业绩。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秋林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树立劳模光荣的理念,营造向劳模先进学习的氛围;二要树立劳动面前人人平等 的理念,充分保护好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要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观念,保障好劳动者的权益。马秋林说,当前公司的各项工作非常繁重,需要我 们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我们的工作。要以劳模工作室为新的起点,抓好“传帮带”工作。他要求劳模传授好技能,传递刻苦耐劳、勤劳朴实、能吃苦、负责任的 精神,在各项竞赛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我们要全心全意地依靠广大职工来办企业,抓好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和企业的管理发展工作;要引导和鼓励全体员工积极 参与企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的全面改善经营合理化建议工作;要发挥员工的主人翁精神。马秋林指出,要保障劳动者权益,抓好HSE工作,保障职工的身心健 康;要抓好员工的培训,增强员工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能力;要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马秋林最后强调,做好上述工作,一方面要发 挥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发挥政治优势,另一方面要发挥好职工的积极性,如此我们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战胜一切困难,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取得新的更大的胜 利。

信息来源: 
201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