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大力推进“比学赶帮超”活动

4月9日,公司召开“比学赶帮超”工作汇报会,对照标杆寻找差距,细化措施勇争一流。公司领导张大本、马秋林、杨文化、王净依、顾越峰、张明龙,张文武、余小余、夏翔鸣、邢建良等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公司按照总部开展“比学帮赶超”活动的要求,结合实际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装置成本管理、原油采购成本等设定了对标单位及指标,寻找差距,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分解落实,并形成了定量指标体系。
   公司副总经理张明龙要求新指标体系,在遵循传统指标的基础上,根据生产实际情况,创新建立新体系。公司副总经理顾越峰希望分类分层次开展活动,多关心兄 弟企业的创新技术,以永葆扬子在炼化板块第一方阵目标。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净依要求制定活动的中、长、近期目标与措施,分解落实,超越自我,超越历史最好水 平。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文化要求活动方案一要体现硬改进,二要体现软提升;在装置技术改进的基础上,进行全员动员,积极投入到“比学赶帮超”活动中去。
   公司总经理马秋林对“比学赶帮超”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认识,认清形势,树立开展这项工作的紧迫感,抓住改造机遇,迎头赶 上,超越兄弟企业。他希望工作重点在“比”和“超”上,“比”就是要找问题、找差距,“超”就是要超越自我、超越兄弟企业。他指出,指标体系是动态的,需 要不断地调整修订,要在保阶段性目标的同时,着眼长远目标。他说,这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二是要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来提升技术指标。他 希望“不唯指标而指标,不唯比而比,不唯超而超”,而是要实事求是,将产品收率提高、消耗下降、管理费用下降等提高企业效益的指标作为赶超的核心宗旨。三 是要将“比学赶帮超”活动与公司推进的一体化管理体系相结合,加以统筹管理。
  公司董事长张大本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总部倡导的“比学赶帮超” 活动。在兄弟企业大有后来居上之势的压力之下,要激发我们的赶超动能,并把它自觉纳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认真研究、部署、考核、检查;要加大宣 传力度,树立四个认识。即树立创新永无止境、学习先进永无止境、赶超先进永无止境的认识,树立全员、全系统、全方位优化体系、超越自我的认识,树立以精细 管理、科技进步来保证赶超目标的认识,树立机关职能部门在“比学赶帮超”活动中担当的指导服务职责的意识,既要当好裁判员,又要当好运动员;要把“比学赶 帮超”活动作为公司中心工作,统一考虑,统一规划。党群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发动,特别是要结合党员“争先创优”、工会“劳动竞赛”以及团委创建“青 年文明号”活动,将赶超指标体系作为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围绕中心,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 
20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