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廉政建设党课

3月30日,公司举办廉政建设党课暨廉洁自律承诺签字仪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公司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听取了党课并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签字。
   公司总经理马秋林主持了党课和签字仪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讲了党课。他介绍了准则出台的背景,准则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指出准则贯彻了全面落 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突出了防止领导干部个人活动与公共利益的冲突,强调了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参与市场经济活动,对领导 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充实完善了准则的实施和监督办法,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以使准则真正落实。张大本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认识贯彻准则的 重要意义,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严格执行准则的各项规定,以模范行为带动准则的贯彻执行,共同构建扬子石化风清气正 的廉洁环境。
   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规定,公司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郑重承诺:“不收不送”、不受贿、不行贿,不违反规定收受 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自己不“下水”,也不拉别人“下水”;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关于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利用中国石化资源和平台谋取私利的十条规定》; 不挥霍公款、铺张浪费,不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邀请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不违反社 会主义道德准则,保持健康生活情趣。

信息来源: 
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