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扬子石化十大新闻

1、公司通过“全国质量奖”复审确认,荣获“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优秀企业”。在2006年获得“全国质量奖”以来,公司以卓越绩效为导向,大力 推行战略管理,努力应对各种挑战,持续推进改进创新,经营绩效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继续保持中国质量管理这一最高荣誉。

  2、公司生 产经营取得良好业绩。2009年公司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以安全环保为基础,以精细管理、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为抓手,优化资源配置、优化运行方式、优化产品 结构,坚持“卖产品”与“卖服务”相结合,经济效益位居集团公司化工板块首位,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3、公司员工在中国石化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中国石化2009年加氢裂化技能竞赛中,芳烃厂刘建华荣获金奖、王露荣获银奖、王国荣和炼油厂潘永岭荣 获铜奖,谷杏荣、郑琴获得优秀参赛选手荣誉称号,展示了扬子职工的精湛技能和拼搏精神,为公司赢得了荣誉,彰显了公司“三支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

   4、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我要安全”活动、“科学发展创效益”主题教育“三大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公司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综合满意度 为97.6%。公司持续推进“一个体系,八大改进”,“我要安全”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公司主题教育被南京市评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获得江苏省 2009年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一等奖。

  5、公司5个项目再创中国企业新纪录,一氧化碳项目实现中交。甲苯择形催化国产化成套技术等5个项目荣获第十四批中国企业新纪录。12月9日,具有技术含量高、工艺先进、节能环保、总投资13亿元的一氧化碳项目建成中交,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6、公司开展第五轮清洁生产审核,顺利通过中国石化清洁生产企业复查。公司积极开展和深入推进节能降耗、节水减排和循环经济建设,大力采用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实现了清洁生产的全面达标。11月20日,公司顺利通过了中国石化清洁生产企业复查。

  7、公司满足成品油市场需要,努力提升油品质量,顺利产出首批国Ⅲ 97号汽油。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抓好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大力开展评价试验,增加调和手段,加强分析监控,提升物流能力,11月28日,首批国Ⅲ 97号汽油投放市场。

  8、公司成为全国职工体育示范单位,成功举办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公司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文化艺术节12个系列活动项目得到了职工的广泛参与, 充分体现了扬子人“热爱祖国、热爱扬子、热爱生活”的追求和情怀。

  9、《扬子石化员工基本礼仪》颁布实施。8月18日,公司举行《扬子石化员工基本礼仪》手册发布仪式,各单位通过班组学习、讨论交流、礼仪表演、知识竞答和养成教育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宣贯基本礼仪,形成了学礼仪、讲文明、树形象的良好氛围。

  10、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公司着力解决生产经营的技术“瓶颈”,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申请专利27件、授权专利14件、专有技术31件,非茂金属催化剂、PTA成套工艺技术、塑料专用料开发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项目取得了新突破。

信息来源: 
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