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新年致辞

脚踏实地 奋发进取 为实现扬子石化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年到来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级单位、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09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总部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在挑战中凝心聚力, 在困难中拼搏突破,经受住了严峻形势的深度考验。确保了装置生产运行的平稳高效,推进了管理改进实践的深度拓展,实现了安全环保业绩的全面提高,激励了科 研开发成果的不断涌现,启动了炼油改造项目的总体设计,通过了全国质量奖项的复评确认,维护了公司内外环境的和谐稳定,取得了经济效益的大幅增长,继续保 持在炼化板块第一方阵前列。应对危机初战告捷。
  2010年是公司统筹“十一五”和“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布局公司新一轮发展的决定 性一年。新的一年,既带给了我们无限美好的期待和憧憬,也带给了我们难以预知的机遇和挑战。放眼全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审视内部,生产任务愈加繁重。我 们务必在行动中凝成合力,在进取中追求卓越,坚定不移地把公司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为此,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扬“团 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神,脚踏实地,奋发进取。我们要持续深化以“我要安全”为内容的HSE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完成规模空前的装置检修任务;加快实施 关系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改造项目;主动瞄准构建中国石化特色管理模式的创新实践;认真推进在总部企业文化建设框架内的扬子文化建设;着力抓好以改善技术创 新和加强成本管理为核心的“生命工程”;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创建“中华环境友好型企业”和集团公司ERP应用典型 示范企业,不断开创公司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扬子石化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我中华、振兴石化是我 们共同的责任。新的一年,让我们同心协力,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把中国石化建设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 现扬子石化“成为世界一流石化产品供应商”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进步,万事如意!


信息来源: 
201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