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辉煌“十一五”——公司零点起步晚会纪实

2009神州大地共贺祖国60甲子华诞,扬子石化笑迎26岁青春好年华。2010虎年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2009年12月31日20点30分, 公司多功能活动中心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欢快的开场歌舞《鼓舞》拉开了扬子石化2010年零点起步晚会的序幕。

                                            奋发图强  超越创新


   铭记社会责任,恪守诚信理念,追求卓越管理,铸就一流品质。在一阵欢快的掌声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代表公司、公 司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级单位、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 谢!张大本高度赞扬了公司广大职工2009年所取得的辉煌业绩。2009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总部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公司 中心工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在挑战中凝心聚力,在困难中拼搏突破,经受住了严峻形势的深度考验,确保了装置生产运行的平稳高效,取得了经济效益的大 幅增长,继续保持在炼化板块第一方阵前列。董事长的贺辞赢得全场共鸣,掌声如潮。
  2009年成绩辉煌,在热烈的气氛中,十大新闻成为晚会观 众关注的焦点,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杏会发布评选结果。每一条新闻,都配置了大屏幕的画面。公司通过“全国质量奖”复审确认,荣获“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 30周年优秀企业”名列十大新闻之首。2006年获得“全国质量奖”以来,公司以卓越绩效为导向,大力推行战略管理,积极应对各种危机,持续改进创新,经 营绩效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继续保持中国质量管理这一最高荣誉。十大新闻,闪耀着十大成就,这十大成就为公司实现辉煌“十一五”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这十大成就也是扬子人心血和汗水的结晶,更是建设和谐扬子,实现物质、精神和政治文明的集中体现,是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奋发图强,超越创新所取得的累累硕 果。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2009年扬子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公司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业绩,经济效益位居集团公司化工板块首位,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事实证明“信心比黄金还重要”。2009年,公司各单位坚持科学发展,以安全环保为基础,以精细管理、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为抓手,优化成本管理、优化运 行方式、优化产品结构,坚持“卖产品”与“卖服务”并重,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在零点起步晚会上,他们带着胜利的喜悦,满怀着对新年的憧憬,上 台报捷
  烯烃厂在安全业绩、效益指标、节能减排、队伍建设等方面留下了一串串的精彩;芳烃厂实现了联合装置安稳、高效、经济运行;炼油厂顺利 实现汽油产品等级提升和放量生产,劣质原油加工量再创历史新高;化工厂带来了几张照片与大家分享。第一张照片是张大本董事长参加化工厂2009年零点起 步,化工厂厂长王振新高兴地宣布:化工厂胜利完成了张大本董事长提出的期望和工厂各项目标任务;塑料厂圆满完成了百万吨塑料任务,高端品牌形成一定竞争 力;物流部狠抓安全生产,专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热电厂全面完成保供任务,脱硫攻关初显成效;水厂精细管理初见成效,现场面貌焕然一新;物装部实现安全 生产“十连冠”,扬子石化连续多年荣获“总部物资供应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虎年到,老虎上来报捷报。我是科研霹雳虎,科研成果我来数扬子 发展,如虎添翼!我是质检明星虎,追求卓越不马虎质量检验,虎视眈眈!我是电仪小帅虎,保驾护航显威武深化重组,生龙活虎!我是炼化如意虎,抢占市场是要 务炼化效益,龙腾虎跃!我是金扬开心虎,服务意识最牢固供好水电汽,虎虎生气!我是客运乖乖虎,谨慎驾驶每段路安全运行,众虎同心!由研究院、质检中心、 电仪分公司、炼化公司、金扬公司、客运公司6家单位组成的C方阵别具特色的报捷,将晚会推向高潮。
  顺应国家、集团公司改革改制政策的引领, 公司有一批单位相继完成了改制,物流公司、检安公司、检维修公司、精细化公司、动力工程分公司、信息公司、工程公司、扬子医院、塑化公司、扬子宾馆、工贸 公司、景观公司、培训公司、设计公司等改制单位领导上台,表达了他们的新年心愿。检安公司总经理姜卫忠深情地朗诵了诗歌《扬子永远是我家》:我们想说,一 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扬子永远是我家!表达了改制单位职工的心声。

                                             精湛技能 拼搏精神

   今年中国石化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第二届职工文艺汇演。公司组成了一支仅有8名演员的精干队伍,参加了这次难得的五年一届大赛。最终,我们参 赛的3个节目获得1金、1银、1铜奖以及两个优秀作品奖的优异成绩,为公司赢得了荣誉!参赛演员为大家重现了大赛舞台上的辉煌,有男生独唱《热爱》,歌舞 剧《石化80后》、《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今年公司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掀起了职工文艺热潮。在“化工、金扬团结杯”综合表 演艺术比赛中,既有五六岁的孩子,也有八十高龄的退休职工,创下了本届比赛年龄跨度最大的纪录。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职工子女张馨悦、黎雨晴小朋友表演 的《海滨音诗》,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2009年,也是公司员工在中国石化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丰收的一年,涌现出了一批拔尖技能人才,从 而在公司一线职工中形成了恪尽职守,钻研技能,始于平凡,超越平凡的良好氛围。公司领导上台为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李传峰、张义林等人献上了美丽的鲜花。 “21响皇家礼炮”响起,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欢呼,向他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随后由南京市杂技团带来的《力量》,身怀绝技的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为全场观众 展示了另一种技能的风采。 

                                            虎年吉祥 再续辉煌
  
   虎年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年轻的扬子石化走过了26年的发展历程,它每一步成长的脚印,都留下了扬子人的智慧和汗水;它每一次的腾飞,都激发了 扬子人进取的激情和斗志。在我们党构建和谐社会的引领下,构建和谐扬子也是每一个扬子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扬子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关爱社会、关爱大 众是企业深切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大屏幕上,那些温暖的画面记录着和谐的场景。
  2010年,张大本董事长为扬子石化描绘了一幅和谐美好的新蓝 图:2010年是公司统筹“十一五”和“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布局公司新一轮发展的决定性一年。新的一年,既带给了我们无限美好的期待和憧憬,也 带给了我们难以预知的机遇和挑战。放眼全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审视内部,生产任务愈加繁重。我们务必在行动中凝成合力,在进取中追求卓越,坚定不移地把 公司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扬子石化职工豪情满怀,群情振奋,来自公司机关、各二级单位、改制企业的职工代表组成的方阵士气高昂,这宏伟的愿景一定会在我 们手中变成现实。
  晚会上还举行了“把祝福带回家”抽奖活动,A、B、C、D四个方阵的观众分别抽到巧克力、大红枣、调和油、牛肉干等奖品,幸福的笑容挂满脸上。2010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歌舞《早安扬子》把晚会再次推向高潮,大家共同祝福扬子虎年吉祥,再续辉煌!


信息来源: 
201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