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六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展

12月1日下午,风和日丽,扬子石化多功能活动中心人潮涌动,巨幅“美丽的扬子”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展宣传画鲜艳夺目,近200余名工会干部、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参加了由公司工会、电仪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美丽的扬子”大型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展仪式。 
        在公司近30年改革发展的历程中,全体职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汗水,描绘出一幅幅扬子石化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如诗画面。为此,正值祖国60年华诞之 际,在第六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中,公司工会、电仪分公司联合开展了“美丽的扬子”美术书法摄影创作活动,组织了全公司100多名摄影、美术、书法爱好者,历 时半年,用他们的镜头、笔墨去发现生活的美好、劳动的美好、企业发展的美好,创作了一大批感受扬子改革发展、职工幸福生活的优秀作品。本次“电仪团结杯” 美术书法摄影展共展出作品近200幅,就是从收到的400余幅作品中多次遴选,精心制作而成的。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专门为本次美术书法摄影展题词:“美丽的扬子”。
        开展仪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文化指出,扬子石化的发展历程为公司艺术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这次展览就是对艺术创作的集中检阅。感谢参加此次 活动的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们,他们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吸取创作营养,从职工群众繁忙的身影上感受时代脉搏,在镜头里、笔触中讴歌了扬子石化的美丽,为公司 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唱响了“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旋律。
        作为本次展览冠杯单位,电仪表分公司经理向雄说,正值电仪表分公司成立五周年,九百多名电仪分公司员工愿与扬子人一道,发扬“团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 神,以共同的使命与义务为己任,以严谨求实的科学创造精神为发端,让美丽的扬子沐浴艺术之光,让美丽的扬子人生活充满诗情画意!
        开展仪式上,公司工会副主席洪小秋宣布成立了摄影及美术书法爱好者协会,隶属于公司文联。并宣读了协会理事会名单。
        200幅参展作品,以生动形象的艺术形式赢得了来自前来观展的公司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的交口称赞。
 开展仪式后,举办了小型笔会活动。展览将于12月5日结束。

信息来源: 
200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