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11月30日,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公司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扬子石化新发展。公司领导张大本、马秋 林、杨文化、王净依、王玲、谭小平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人事部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张钧、南京市委工交工委党委副书记尹其金莅临会议。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马秋林主持。公司组织部部长王闽就公司干部管理制度和党建管理制度(讨论稿)作了说明,化工厂党委书记李维新,炼油厂厂长束长好,芳烃厂制氢车间党支部书记、质检中心党群工作科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总结了公司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指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步,思想政 治工作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和谐稳定大局继续巩固。就如何做好在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他要求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为核 心,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改革创新、重在建设,以提升战斗力为关键,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立足从严管理、提高 素质,以落实集团公司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把好思想关,夯实思想道德根基。把好选拔关,匡正选人用人新风。把好 管理关,激发队伍活力因子。把好作风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立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以营造和谐稳定氛围为目标,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打造企业文化, 发挥“举旗”作用。加强道德建设,发挥“铸魂”作用。强化舆论引导,发挥“造势”作用。做好稳定工作,发挥“护航”作用;立足源头治理、注重实效,以深化 惩防体系为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教育,筑牢防线。加强管理,健全制度。加强监督,强化约束。加强治本,治理源头。
  尹其金在讲 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公司党建工作。他说,扬子石化作为国家特大型企业多年来为国家及江苏省、南京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党组织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 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大力挖潜增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扬子石化在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为全市企业做出了榜样。他希望我公司认真抓好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使扬子石化的党建工作永远充满活力。                                        

信息来源: 
200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