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调研泰州石化

9月2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带领的调研组一行6人,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作然的陪同下,来到我公司泰州石化调研。公司董事长张大本以及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公司董事长张大本向调研组介绍了扬子石化的发展历程,对调研组关注的公司偿还贷款、企业改制、合资合作、关联交易以及土地利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 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让公司的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更好地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泰州石化总经理胡传清介绍了泰州石化从1970年建厂,历经多次产权转移到最后归 属扬子石化的历史沿革,重点就泰州石化近几年在探索小型炼油企业产品精细化以及合资合作、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 检组长王作然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集团公司党组当初果断决策,将泰州石化这艘“小船”靠上扬子石化这艘“航母”,目的就是取长补短,发挥联合舰队的优势,形 成合力。目前,在解决好企业生存问题的情形下,关键是要加强管理、贴近市场、灵活经营、明确定位,谋求更好、更强的发展。
  国资委监事会主席 季晓南对泰州石化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大气候下,能够保持总体盈利的局面表示肯定。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摆正位置,充分认识到化工产品市场的多样性, 尤其是下游产品的丰富性和高附加值,找准市场,增强企业持续增长、持续盈利的能力。二要向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要效益,专有技术构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 在与国外大公司的竞争中,常常处于不利地位的就是我们没有自己的技术优势;在管理上,我们既要学习国外大公司的管理经验,又要向国内优秀的民营企业取经, 也要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等好传统。三要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央企业和地方,中石化总体资源配制和地方资源优势等几个方面的 关系。他表示,只要我们加强改革、加强管理、做好监管,就有信心把我们的中央企业做好、做强。                                        

信息来源: 
200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