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秋林纵论扬子创新

扬子石化二十多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追求卓越的创新史。9月27日,公司总经理马秋林在接受内地和香港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对扬子创新作了充分阐述。
   人民网、经济参考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企业报、中国能源报、中国日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明报、香港经济日报、南华早报的记者参加了这次采 访。在观看了公司有关录像后,马秋林向他们介绍了扬子情况。多年来,扬子石化创新运营理念,不断提升运营绩效考核:公司创新安全理念,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 企业。创新环保理念,着力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创新运行理念,着力打造节约型企业。创新经营理念,着力打造扬子品牌;创新管理,不断提升软实力:积极推进 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构建高效精干的运营构架,成功实现了三次历史性跨越。创新管理手段和方法,提升企业精细管理水平;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增强研发能力。推进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提升装置技术含量。加强新产品开发,开拓市场。积极推进重点科研项目研发,努力形成具有自主知识 产权的核心技术;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推进企业持续有效发展:坚持内涵挖潜与外延发展相结合,以少量增量带动存量滚动发展。坚持自主投资和合资合作相结合, 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资金、技术和管理难题;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人尽其 才,才尽其用;创新企业文化,努力塑造强企之魂。
  马秋林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问题。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文化参加了媒体见面会,并陪同记者们到研究院、芳烃厂中控室和塑料厂包装车间进行了现场采访。

信息来源: 
200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