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员工基本礼仪》颁布实施

8月18日,公司举行《扬子石化员工基本礼仪》手册发布仪式,旨在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提升企业形象,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扬子和谐发展。

    基本礼仪是个人内在修养、教养和素养的外在表现。公司董事长张大本在《扬子石化员工基本礼仪》序言中指出,企业礼仪是企业日常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 护日常组织秩序、提高员工效率的重要环节,也是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提升员工素质和塑造企业形象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公司此次颁布实施的 《员工基本礼仪》手册,是员工在日常工作和交往活动中的行为准则,是对员工的仪容仪表以及举止言谈的普遍要求。

   《扬子石化员 工基本礼仪》手册包括“员工基本礼仪规范”和“员工基本礼仪问答”两部分。“员工基本礼仪规范”部分涵盖了仪表礼仪、通勤礼仪、巡检礼仪以及交接班礼仪等 18项内容;“员工基本礼仪问答”包括了48个问答,是对基本礼仪规范的补充解释。员工礼仪手册简洁、通用,且特别针对石化生产特点。每则礼仪知识和问答 后面都附有插图和温馨提示,明确易懂,便于执行。公司拟用三年时间宣贯员工基本礼仪知识,今年重在推广发动,让员工了解熟悉掌握礼仪知识,最后达到深入人 心,提高员工素质,提升企业形象目的。

   发布仪式上,公司总经理马秋林指出,做好礼仪宣贯工作是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提升企业 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软实力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和谐扬子、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的有力保证。他希望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和自觉实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 学礼仪知识、个个树文明形象的良好风尚,为切实提高员工执行力,加快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公司持续有效和谐发展而努力。


信息来源: 
200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