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纪念“五一”暨工会系统表彰大会

4月27日,公司隆重召开纪念“五一”暨工会系统表彰大会,公司领导张大本、杨文化、王净依、顾越峰、张明龙、闻方,余小余出席会议,公司党政部门有关负 责人和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08年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标杆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炼油厂、水厂、质 检中心、景观公司作了经验发言。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净依主持。
   杨文化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工会战线的同志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生产主力军作用,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主要载体,引导职工立足本职、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群众性“六小”合理化建议活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引导职工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能力;广泛开展劳动竞 赛。同时,要切实维护职工根本权益,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企业稳定;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先进引领作用,促进中心工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 业工会,建职工之家,心系职工,做职工的贴心人。
  张大本董事长说,当前,公司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工会要把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同舟 共济、共谋发展作为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公司持续有效和谐发展。张大本强调,当前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进入 第二阶段,要把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工会干部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调查研 究,形成规范管理、加强管理的改进措施。要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中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真诚接受群众监督,坚持群众评议。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级工会 组织要成为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努力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妥善处理劳动争议和职工群体性事件,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企业和谐,以 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企业稳定。                                        

信息来源: 
200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