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全面启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月13日,公司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对公司开展深入学 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公司领导张大本、杨文化、王净依、顾越峰、闻方,副总师张文武、夏翔鸣、俞冠琦、邢建良以及集团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指导 检查组刘纯广、尹必武、梁声华出席会议,马秋林总经理主持会议。公司全体处级干部、委派至各合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党组织负责人、各改制企业党政负责 人、各单位党群工作科科长、学习实践活动监督员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公司从现在起到6月底,将利用4个月 的时间,集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共6个重点环节。在动员讲话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 本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公司党 员干部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品供应商的客观需要,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能力的必然要求。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准确把握 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原则,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 惠这个总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 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科学发展观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切实得到落实。同时,要牢牢把握学 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统筹安排,认真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加强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各单位要 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努力 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为把扬子石化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石化产品供应商”做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三组组长刘纯广充分肯 定了扬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总部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他说总部派出检查组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走形式,防止走 过场,督促企业提高认识,抓好学习,紧密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我们要把开展这项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 实践活动健康顺利推进。检查组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高检查水平,与企业一道共同完成任务,为实现扬子2009 年目标而不懈努力。
  公司总经理马秋林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总部和公司的要求,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结合工作实际,结合生产经营和创新管理、改革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加强领导,以点带面,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200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