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我要安全”主题活动全面展开

日前,公司决定在全体员工和改制单位、合资公司(扬子公司控股)包括区域承包商、分包商与承运商等单位中全面开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 动,深入推进集团公司《 安全生产禁令》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深入宣贯“扬子石化十大安全理念”,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切实转变“要我安全”观念,树立“我要安全、责任 在我”理念,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整体水平提升。
  为保证此项活动扎实开展,2月13日,公司印发了《扬子石化“我要安 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张大本、马秋林为组长的“我要安全”主题活动领导小组,整个活动分宣传发动、运行落实两个阶段组织实施。在宣传发动阶 段,通过电视、报纸广泛宣传、层层传达,报道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大力营造“我要安全”主题活动浓厚氛围,并组织发送“我要安全”祝福语(手机短信)、“我 要安全”签名暨迎春长跑、“我要安全”大讨论、全员HSE考试和HSE承诺签字等活动。在运行落实阶段,将开展“安全生产禁令”深化活动;开展标准化操作 活动;不断完善HSE绩效评价考核体系;全力以赴抓好HSE管理八大改进;开展争当“安全卫士”和50佳安全活动班(组)活动;组织开展HSE知识竞赛; 制作 “我要安全”的“职工论坛”节目;开展征集“劳动、安全、责任”感言活动;组织“我要安全”书画展;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
   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促进安全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重要意义。成立由各单位党政 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工作有感领导。结合实际,体现特色,做到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员工,增强活动针对性。各单位主要领 导要参加一次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工作例会,落实“我要安全”主题活动要求。注重实效,持续改进,把开展主题活动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重点有机结 合起来,抓住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标本兼治,务实创新,注重实效,保障安全生产,促进公司平稳健康发展和各项HSE工作落实。要严格活动考核,认真总 结做法与经验,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单位HSE业绩和年度HSE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信息来源: 
200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