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细化深化效能监察工作

从1月22日召开的公司2009年效能监察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公司细化深化效能监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强这项工作,促进公司管理水平与经济效益提高。
   2008年公司在效能监察立项上扩大了范围,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三轮投票层层筛选、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公司效能监察项目39项,其中公司级重 点效能监察项目8项,基本涵盖了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提高了针对性。在项目实施上,公司将质量管理体系的理念引入效能监察,分项目召开了启 动会;加强了队伍培训,举办了120多人参加的专题培训;加强了过程控制,坚持了例会和月报制度,充实了效能监察特邀专业人才队伍,补充了10名审计、财 务、人力资源、体系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建立了规范化、程序化工作模式,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效能监察管理制度。在考核上,监察部门每季度组织对公 司级效能监察项目进行一次检查,按照《公司效能监察管理考核办法》进行考核,下发效能监察建议书91份,提出建议212条。在评审上,修订了公司效能监察 成果评审办法,组织专业人员对公司所有效能监察项目进行了全面评审。通过开展效能监察,建立完善效能监察制度7项、管理制度94项。
  公司 2009年效能监察领导小组会议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净依总结了去年效能监察工作,部署了今年任务。监察室负责人就今年效能监察立项情况进行了 说明。与会人员对今年公司级效能监察项目进行了投票评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总经理马秋林讲了话,要求高度重视效能监察工作,将它作为加强廉政 建设、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效能监察工作要抓住关键,解决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要把监督与建制结合起来,巩固效能监察成 果,规范管理,培养人才。                                        

信息来源: 
200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