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成品油年产量再攀新高

2008年,扬子石化公司克服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劣质油比例上升、装置停车大修等一系列不利因素,顾全大局、勇担责任,积 极根据市场需要增产成品油,保证足量供应。在原油加工量略有减少的前提下,扬子石化炼油厂成品油产量创出历史新高,汽、柴油分别同比增加了8.01%和 4.96%。
  2008年初,原油价格一路攀升、成品油价格严重倒挂,国内一些炼油企业逐渐减少成品油的生产,造成了市场供应持续紧张。在制 定成品油增产计划时,炼油厂面临着满足社会需要和自身效益减少之间的矛盾,对此,他们坚持履行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把成品油保供、特别是柴油的增产作 为主要生产目标之一,及时优化装置操作与物料配置,通过流程调整、加大调和量、开满开足装置负荷等措施,努力提高成品油产量,不断刷新了成品油单月产量新 纪录,为抗击冰雪、地震灾害作出了积极贡献。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化工产品市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出现疲软,炼油厂坚持成品油按需供给的原则,精心组织汽、 柴油的生产保运,并针对劣质油不断增多的特点,做好常减压深拔、焦化满负荷和催化原料优化等一系列生产组织工作,开展成品油增产劳动竞赛,调动班组员工的 生产积极性,确保了成品油生产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200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