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职工参观《建设美好江苏》大型图片展览

岁末年初,公司分期分批组织600多名职工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建设美好江苏——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
   整个图片展展出图片近1000幅、实物100多件。展览共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开拓创新、成功实践》、《科学发展、面向未来》三大部分,全面展 示了江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展览搜集了大量图片、数据以及实物材料,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来,江 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谆谆教导和嘱托,在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两个 率先”征程上奋勇前进,用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在江苏大地上谱写出一曲曲壮丽凯歌,创造出一个个惊人奇迹,树立了一座座丰碑。“十一届三中全会会场”、 “邓小平在江苏”、“从数字变化看江苏”、“今昔南京新街口对比”、“苏州工业园区”……作为江苏省、南京市重要经济支柱的石化产业,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 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金陵、扬子、“大扬巴”、南化等石化企业巨大的营业额、大宗的基础原料,都直接和间接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的持续有效发展,以城市计, 南京是全国最大的原油、乙烯等石化生产基地,江苏省南京市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石化产业链,石化也就自然成为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职工驻足在这些生动展示 江苏伟大变革与变化的图片前,不时驻足凝神,不时小声赞叹三十年来江苏大地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江苏改革开放三十年 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发展的缩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生动实践;通过参观,在感受历史巨变的同时,职工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建设美好江 苏、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面对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回顾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更有特别的意义。”一位年过半百的老职 工动情地说:“历史启示我们,一定要坚持改革开放,一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发扬团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神,只要大家凝心聚力,搞改革 促发展,搞创新求进步,就一定能够共度时艰,我们的石化事业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信息来源: 
200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