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传达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

10月29日下午,公司召开全体专职工会干部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杨文化传达刚刚闭幕的中国工会十五大精 神,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会工作。杨文化当选新一届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中国工 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南京市委、江苏省总工会分别举行仪式为省、市代表团送行。杨文化说,这次大会受到党中央高 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听取会议筹备工作汇报,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准备会议文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员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习近平代表中共 中央为大会致祝辞;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议闭幕后接见了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部分会议代表。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代表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大会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 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拼搏,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中 国工会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会议修订了《中国工会章程》。
  杨文化声情并茂、形象生动地向公司全体专职工会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 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会工作,并向分工会、工会小组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找准方向,定准位置,引领广大职工面对困难,顶住压力,体 现出职工在企业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做出贡献。   (蒋连家)

信息来源: 
20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