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技能人才宣传表彰活动和技能竞赛闭幕式在扬子举行



本报讯 中国石化2008年技能人才主题宣传活动表彰会暨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10月23日晚上在扬子多功能活动中心举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春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这两项活动,希望全体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努力提高职业能力,立足岗位成才。
   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高滨、傅兴顺,思想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俞明康,油田企业经营管理部副主任雍自强,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副主任陈尧焕,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人力资源部主任徐旭日和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总经理马秋林,党委副书记杨文化、王净依,江汉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徐泽勋,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许 卫华出席了表彰会和闭幕式。
  张大本在会上致辞,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满怀激情地 说,因为中国石化企业文化精神的召唤,我们相聚扬子江畔;因为高技能人才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我们共享这无比的喜悦和激动;因为职业技能竞赛的同场竞技, 我们切磋交流,不断提高,共同为中国石化美好的明天拼搏奉献。
  会上介绍了集团公司2007-2008年度技术能手评选情况,向技术能手代表 颁奖;介绍了集团公司高技能人才风采DV片展评情况并颁奖;介绍了集团公司课题研究和书籍出版情况,举行了《干出来的技师》授书仪式;介绍了集团公司职业 技能鉴定题库开发成果和油田6个工种标准化操作项目视频教材发布情况。在对集团公司2008年职业技能竞赛总体简介后,宣布了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团体奖 获得单位并颁奖。本次技能竞赛的四个工种,即井下作业工、油气管线安装工、油品计量工和常减压装置操作工技能竞赛金、银、铜奖的获得者接受了颁奖。在会议 的各项议程中,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李春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扎实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能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得到提升,高 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评价机制得到完善,技能竞赛和表彰机制日益健全,技能人才工作基础不断加强。他要求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要 求,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现科学发展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好,充分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中的主体作用,继续完善有利于高技能 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建设一支热爱石化、素质优良、技艺高超的人才队伍,为中国石化的持续有效协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李春光与职业技能竞赛金奖获得者合影 留念。      (姚耀富)

信息来源: 
20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