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2008年职业技能竞赛扬子赛区开幕

10月1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08年职业技能竞赛扬子赛区举行开幕仪式,集团公司2008年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集团公司 (股份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傅兴顺,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人事部技能操作人员处负责人、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全胜;扬子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扬子石化分公司 经理马秋林,扬子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余小余等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中国石化集团公司31家单位的领队、教练、141名选手和全体裁判人员参加 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傅兴顺代表竞赛组委会作了赛前动员,并宣布集团公司2008年职业技能竞赛扬子赛区开幕。他说,本次集团公司技能竞赛分胜利油田、山 东石油和扬子石化三个赛区进行,竞赛工种为井下作业、油气管线安装工、常减压装置操作工、油品计量工。其中,扬子赛区竞赛工种为常减压装置操作工、油品计 量工,时间为10月19日至22日。为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全体裁判员认真制定竞赛规则,科学确定竞赛项目;各单位通过层层选拔,推荐本单位技能人才 的优秀代表作为参赛选手;扬子石化作为竞赛承办单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 机会,发扬石油石化工人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竞赛各项规定,沉着冷静,确保安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 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行裁判职责。马秋林代表扬子石化致欢迎辞。马秋林说,举办集团公司2008年职业技能竞赛是中国石化提高职工技能,推动集团公司持续有 效发展的一大盛事,作为竞赛的承办单位,扬子公司经过精心筹划、周密准备和安排,目前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扬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将 认真履行职责,千方百计为所有参赛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中国石化人才培养和发展,为中国石化实施人才战略和职工素质工程作出贡献。张全胜就集团公司 2008年职业技能竞赛扬子赛区前期准备工作和赛务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他通报了竞赛活动基本情况,竞赛活动整体安排与本赛区具体赛事议程,参赛名额和参 赛人员的资格审核,奖项设置与录取办法和关于保证竞赛公平公正的措施。常减压装置操作工、油品计量工两个竞赛工种的竞赛裁判长分别介绍了竞赛工种技术准备 工作和安全操作要求。参加竞赛的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开幕式后,进行了参赛人员的竞赛考试编组抽签。根据竞赛安排,从10月19日起分别进 行常减压装置操作工、油品计量工工种竞赛理论考试、笔试,油品计量工计算机操作考试和视频纠错,常减压选手综合安全与仿真考试,油品计量工现场操作考试等 竞赛工作。在竞赛之前,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模拟熟悉训练和熟悉仿真操作。 (戴 平)

信息来源: 
20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