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本深入芳烃厂调研节能减排工作

10月1日上午,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本来到芳烃厂进行生产调研,他详细了解了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稳定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各级领导认清当前的生产和经 营形势,在销售形势不利和装置限产的情况下寻找节能减排的突破口,并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与基层员工一起共同探寻优化运行和节能减排的新措施。
   当张大本董事长来到二甲苯装置时,正在值班的二甲苯车间技术主任汇报了目前装置运行情况。他告诉张董事长,装置大检修前节能减排措施不能有效实施,5月 份以来,由于全面实施了各项措施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只要保持新老装置高负荷运行,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就可以实现。张大本董事长在了解了车间节能减排将要采取 的新措施后,对车间大胆创新的想法表示肯定。张大本董事长语重心长地对在场的该厂领导说,当前形势非常严峻,效益压力非常大,必须要创新管理,并要求芳烃 厂节后与相关部门一起对二甲苯车间的三条新措施共同制定对策,拿出一套低负荷条件下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方法和措施。张大本董事长对芳烃厂领导说,虽然形势 严峻,但节能减排工作不能松懈,各单位必须要通过优化运行,创新管理,实现今年节能减排目标。
  又讯 节前,公司董事长张大本来到芳烃联合装 置现场,听取了芳烃厂近期安全生产及迎接总部安全环保大检查自查自改情况汇报,并重点了解了芳烃厂的危化品和环保管理。张大本董事长要求芳烃厂干部职工根 据石化企业的特点、季节变化规律,积极主动抓好装置的安稳运行,做好防冻保温检查整改、节能减排和迎接总部安全大检查整改工作,以扎实的安全管理确保装置 稳定运行,通过优化原料、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管理,确保完成节能效益指标。听取汇报后,张大本董事长检查了硫回收现场的节前安全管理工作,对一名职工进行 佩戴空气呼吸器现场考核,同时还检查考核了硫回收车间现场事故应急响应工作。通过检查,张大本董事长肯定了芳烃厂迎检准备工作,要求该厂高度重视基层安全 管理,要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做好芳烃联合装置的安稳生产。 (凌 锋 玉晨雪 )

信息来源: 
20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