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气体流量标准装置通过江苏省计量院验收

        日前,扬子公司电仪中心计量检定站标准表法气体流量标准装置,按受江苏省计量院的标准考核,通过对检定控制系统可靠性、标准表的计量性能、测量管线流量稳定度等各项测试,技术指标完全合格,测量精度达到国家法定标准,顺利通过了考核验收。

  标准表法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用于公司CO、O2、N2等物料的厂际间结算,以及公司与合资企业的物料贸易交接,对维护公司经济效益和企业信誉度起到关键作用。该装置在经过近20年的运行使用后,电气系统老化、控制系统性能下降。电仪中心本着“从严、精细、求实”的精神,按照国家《计量法》和气体检定标准装置技术要求,制订了科学合理的技术改造方案。技术人员根据国家新颁布的计量检定规程和精度标准,进一步完善测量过程中气体压缩因子的修正方式,精确修改系统的运算方式和测量原理,保证了装置完全达到国家《计量法》规定的精度标准。

信息来源: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