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干部周末大讲堂聚焦“环境保护”

                   5月12日,扬子公司干部周末大讲堂邀请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山东大学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于红霞作《化工企业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报告,为公司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环境保护课。

  于红霞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当前污染防治攻坚形势紧迫;二是化工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三是化工企业污染防治的思考;四是展望未来。于红霞结合江苏环境污染、污染治理情况,着重从国家、江苏省在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的角度,介绍了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采取的相应措施。于红霞深刻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的总体形势,解读了相关政策,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于红霞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我们要在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生态文明写入了宪法,在认识上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的意识;主动淘汰污染重、能耗高的产业和产品。于红霞还高度评价了扬子石化环保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认为扬子石化顺应了形势,落实了主体责任,污染治理上主动加大投入,取得了突出成绩。于红霞希望化工企业树立红线意识,在环境风险防范上做足功课,进一步加强环保全过程、全要素覆盖。

  扬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峰希望各单位切实把于红霞的报告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李成峰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工作放在和安全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放到压倒性位置”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增强环境保护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自觉履行环保职责,体现国有企业应有的政治担当。要大力宣贯环保法律法规、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公司环保管理体系和制度,优化环保装置和设施运行,深入开展环境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自觉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的推动者、实践者。

  二要加快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积极推动结构调整,重点从原料结构、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三个方面实施调整;要加快实施环境治理,适时发布《扬子石化绿色行动计划》,用行动指南表明建设绿色扬子的决心;扎实抓好国家和地方政府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实际行动投入绿色革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色成为扬子石化的靓丽名片,为保护江苏的“碧水蓝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