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运营业绩超出日历进度

     6月14日上午,扬子公司召开5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5月份公司月度利润再次突破6 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7.29 亿元,完成总部下达奋斗指标58.8%,完成公司内部指标50.44%,都超出了日历进度。

  今年以来的国内经济保持着6.5%以上的增长率,因此形成了对石化产品的需求,公司主要产品都有较好的效益回报,增产增收、优化增效成为赚取利润的基本因素,公司原油采购低于集团公司平均价格,为优化资源、降低成本提供了良好条件。

  据统计,扬子公司5月份主要产品产量都完成了月度计划,原料投入和商品销售都超过百万吨;其中5月份生产“三烯”113104吨,“三苯”141761吨,当量环氧乙烷33993吨,塑料总量81073吨,成品油590924吨;累计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2.38% 、40.71%、63.19%、39.19%和42.05%。

  清江石化和橡胶公司两个子公司运营业绩表现抢眼,累计分别实现利润4583万元和5784万元,分别完成年度预算指标的131.09%和112.2%。

  在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计划经营处、技术处、财务处、回顾专员分别从各自角度分析了5月份和前5个月的运营状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热电厂作了专题分析。

  扬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洪剑桥要求各生产厂认真对照经济活动分析会上公布的数据,对不一致的提出质疑;职能部门要给予回复,使数据真正统一起来,成为指导改进工作的依据;运营分析要尽可能量化,使之成为优化的起点;各生产单位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智慧,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针对现状,提出未来目标方案,主动描绘企业远景,向公司建言献策;当前要紧紧抓住当前市场机遇,确保装置安全稳定高负荷优化生产,做大总量,优化结构,实现效益最大化,确保完成公司效益目标。

 

信息来源: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