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石化 光辉历程—— 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庆祝活动观感

                                   7月12日是中国石化35周岁生日,我作为先进人物代表受邀参加庆祝活动,并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的亲切接见,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石化成立35年来的奋斗历程”展览,使我重温了中国石化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35年前,为了用好1亿吨宝贵的原油资源,增加国家财政收入,改善国家经济状况,中国石化应运而生,翻开了我国石化工业发展的新篇章。
  今天的中国石化,资产总额、年营业收入和上缴税费均是35年前的一百倍,拥有了门类齐全、技术先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石化工业体系,能够依靠自主技术设计建造千万吨级炼厂、百万吨级乙烯和芳烃工程,成为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和第二大化工公司,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前三位。
  现场观看“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感动石化特别节目”,我被节目中获奖人物和团队的事迹深深感动。
  陈俊武院士,是我国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为我国炼油工业做出了杰出贡献。面对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他带领一批青年科技人员,攻坚克难,设计出我国第一套流化催化裂化装置,使我国炼油工艺一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李干生,石油及天然气地质勘探专家,为中国油气地质勘探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立志为祖国献石油,一生只为找油找气忙。当一个个油田投产,一条条气龙腾空,那是他心中最美的风光。
  长城润滑油公司空间润滑技术中心研发团队,是助力国家国防和航天事业六十载的功勋团队。他们不畏艰险、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奠定了高端润滑技术的基础。
  新的起点,打造世界一流的征程已经启航。作为石化人,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踏实工作,为装置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