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能环部主任张涌点赞扬子石化环保

       7月10日,集团公司能环部主任张涌对扬子公司列入总部督办的沿江企业环保检查4个A 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称赞扬子公司应急物资储备和清净下水资源化利用工作做得好。

  在扬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军陪同下,张涌先后对博丰混凝土公司区域、液体码头及贮罐区、原污泥堆场、二灰场排口、固体码头及石油焦堆场、炼油厂重油轻质化现场、G6、G17储罐高效密封、危废临时贮存库、3号排口等10多个点位进行细致检查。

  在沿河路博丰混凝土公司区域,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清废2018行动公司检查情况,张涌对公司加强迎检组织、积极应对,顺利通过检查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张涌直奔液体码头,登上趸船,查看金属软管状态,询问是否配备紧急切断阀,检查趸船围堰和污水收集设施完成情况;在贮运厂江边应急物资储备库,张涌看到堆放整齐、品种齐全、存量合理的物资,向现场人员了解各类物资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情况,称赞说,这才像是大企业的环保应急库。在江边原油罐区,张涌察看围堤强度。在原污泥堆场,在得知公司连续数年,投入近亿元对堆场存泥组织清理,委托第三方环评机构依法合规开展场调等情况,对公司消除环保隐患表示肯定。在炼油厂,他登上高塔,询问公司重油轻质化密闭除焦系统建设情况。在油品罐区,他认真听取两种储罐高效密封技术VOC治理效果对比,对现场展板提出改进建议,要求增加改造前后检测数据,充分向政府和社会展示治理效果。在3号外排口,张涌检查了雨调池、应急池,又下到滁河边检查环境在线仪及排河水质。张涌说,扬子3号排口建设标准高,为全系统水排口建设树立了样板。希望加强清净下水资源化利用,做到晴天无排放。

  张涌最后要求环保工作者做好“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环保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为企业守法经营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