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开发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实现工业化生产

       近日,扬子公司自主开发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专用料YEU-200,在塑料厂1PE装置成功完成首次工业化,生产过程平稳,产品指标稳定,标志着扬子石化产品首次打开了工程塑料领域的大门。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指分子量为150万以上的无支链的线型聚乙烯,是一种具有优异的耐磨、耐冲击、自润滑、耐腐蚀等综合性能的工程塑料,主要应用于生产耐磨输送管道、机械零件、高强度纤维、锂离子电池隔膜等领域。

  研究院科研人员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了解到目前国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市场需求量很大,不仅国产化比例低,且主要依赖间歇法工艺生产,产品的成本和市场价格均较普通聚乙烯每吨高出数千元。研究院组织科研人员对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结构性能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结合塑料厂聚乙烯装置的现状,制定出了连续化工艺生产超高分子量的工业化方案。

信息来源: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