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安全月活动丰富多彩

       “恭喜你,荣获了一等奖!”6月15日,扬子公司芳烃厂安全总监夏中才将一等奖奖品一把雨伞奖励给承包商员工、扬子检维修钳工龙家谊,此次安全知识竞答中,龙家谊答对了所有题目。

  6月份以来,扬子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大力推进HSSE文化建设,抓实过程安全管理,积极构建HSSE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公司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

  6月15日上午,扬子公司在所有二级单位同时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安全宣讲,安全知识咨询,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公司各单位上千名员工参加了该项活动,安全环保处领导、管理人员也参加活动在现场进行安全答疑和指导。

  扬子公司分四个层级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公司领导、二级单位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在联系点或本单位围绕公司安全形势,“十大安全理念”和任务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宣讲;公司安全总监和各分委会专业处室结合专业安全开展专题宣讲;各车间班组利用班前会、班组安全活动等开展岗位事故事件警示教育、岗位风险识别和突发事件初期应急处置等宣讲。此外,公司安全环保处会同设备处、工程处组织召开公司级承包商座谈会,邀请部分承包商分享优秀管理实践和事故事件的案例,共同研究解决“短板”问题,制定和落实特殊作业安全管控措施。

  扬子公司在安全月开展新闻宣传活动,在《扬子报》等媒体开设“安全生产月”专栏,报道安全生产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全员关注安全生产;公司还开展以安全生产特色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面向企业内外宣传公司安全管理理念、安全生产行为规范、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知识等,展示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扬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公司办公大楼大屏幕进行安全生产主题展示,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各二级单位在作业现场组织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安全环保知识有奖竞答、标语展板等,重点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和技能。安全环保处编制了安全管理理念漫画、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储罐作业安全等安全专题口袋书,发 放给各单位,开展安全活动。

  扬子公司还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制定并发布公司事故警示经验分享工作管理办法,组织各单位职工观看石油化工行业和公司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讨论等,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

信息来源: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