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对扬子石化两社区创建4A小区验收评审

                              9月12日,集团公司验评工作组对扬子第一社区、第二社区创建“中石化4A文明和谐示范小区”进行检查验收。
  根据《中石化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管理办法》和扬子石化创建要求,为保障“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提高扬子社区管理水平、服务品质、人文环境,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近一段时间,扬子第一社区、第二社区开展了“中石化4A文明和谐小区”创建工作。为做好创建迎检工作,公司专门成立了创建文明和谐示范小区领导小组和 8个专业小组,制订了社区创建实施方案,设定文明和谐示范小区任务分解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扬子第一社区有95幢多层和高层住宅楼共有4334户居民,扬子第二社区有97幢多层和高层住宅楼3574户居民。创建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创建工作的前提是硬件条件的大力改善,环境的整体提升,以公司投入为主,地方政府投入为辅,对社区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更新。2014以来,扬子第一社区、第二社区先后完成了二十多个项目的治理改造,第一社区投入4630万元,第二社区投入4032万元。通过实施综合治理,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环境整治一新。通过环境治理,消除了道路消防隐患,更换了生活区室外供暖主管线,并对换热站进行了改造,新铺设小区沥青道路,增设停车位,特别是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景观绿化、治安监控、车辆管理、电梯、幼儿园、休闲区域等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有效地提高了生活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水平,使广大居民更好地安居乐业。

信息来源: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