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抓住生产黄金季节实现稳产高产增效

                             据9月12日召开的扬子公司8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财务数据,前8个月实现利润累计突破40亿元,分别占集团公司下达年度奋斗指标的87%和公司年度奋斗指标的74.69%,如9月份完成财务计划,则可超额完成总部年初下达的基本利润指标,并接近完成总部下达的利润奋斗目标。

  8月份,扬子公司继续在稳定装置运行、提高平稳率上下功夫,实施扩大商品总量和优化产品结构以及降低成本的运营策略,力争在此轮景气周期内最大限度拿到效益。据统计,8月份公司原油采购价格低于集团公司均价0.6美元/桶,列第3位;投入原料和产出商品都保持着超百万吨的较高水平;针对市场变化,根据乙烯与聚乙烯效益情况,通过采取灵活的延长或缩短产品链措施,实现了增长增收,良好的效益回报使公司得以在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外,仍实现利润3.47亿元。前8个月,公司月均商品产量超过100万吨,实现利润超出日历进度。公司在系统内的利润排位基本与资产体量相一致。

  三季度是传统石化产品市场消费旺季,也是装置生产的黄金季节,目前芳烃链部分产品涨价明显,PTA三线重新启动等利好,为公司进一步做大总量、做优结构提供了利好条件,也为抓住此轮石化景气周期多拿效益提供了机遇。如果完成9月份财务计划,公司将超额完成总部年初下达的基本利润指标,并接近完成总部下达的利润奋斗指标,今年也可望完成公司利润奋斗目标。

  在9月12日上午召开的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计划经营处、技术处、芳烃厂等分别从各自角度对8月份公司运营状态作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洪剑桥在总结分析时,要求有关单位高度关注原油途耗,并分析造成途耗高的原因,降低损失;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单位能耗水平,努力完成全年万元产值能耗指标;高度重视装置的稳定运行,减少非计划停车和运行异常,减少价值漏损,努力实现稳产高产增效;要认真对待总部发布的各项运行指标,对照先进找差距,提升我们的综合运行水平;各厂要认真分析原料和产品的价格对应变化,坚持价值导向,实现资源回报最高;要认真分析和对待公司现有装置状态,既看到装置规模小、能耗高等劣势,也看到折旧低等优势,通过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实现效益最大化。

信息来源: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