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选手在中国石化污水处理专业技术比武中摘金夺银纪实

        2018年9月16日,由中国石化资本运营部主办、扬子石化协办、扬子培训公司承办的中国石化污水处理专业技术比武,为中国石化污水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个展身手的好机会。来自中国石化39家单位的105名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一批优秀的污水处理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扬子水厂选手在赛场上大显身手,方雪以90.95分的高分拔得头筹,刘娟第五名,两人都获得金牌,华梦琪第十三名获得银牌,扬子石化获得团体第二名,让“团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神大放光彩。

团结:齐心协力 勤学苦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想要培养出一名优秀的污水处理专业技术人才,非日积月累不可成。从被选中参加比武的那一天起,五名选手就进入备战状态,闻鸡起舞,披星戴月。
  每天在教室里都能看到他们埋头苦读,认真笔记,书籍越翻越旧,笔记本越写越厚,专业知识积累也越来越多。团队中有两名入职不久的新人,经验不足,其余三名成员工作年限较长,他们将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书本内容举一反三,帮助新人理解,加深记忆。遇到问题时大家一起讨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展现出团队的强大凝聚力。

拼搏:攻坚克难  辛勤付出

  此次比武,选手们承受着巨大压力,公司领导和水厂领导给予了他们很大的支持与帮助。
  工作上,单位同事主动分担,全力支持他们脱产学习;生活上,培训公司细心安排饮食起居;学习上,厂里安排经验丰富的领导作为专职教练,分阶段安排学习任务,指导选手每天的学习,每周进行考核,督促选手们查漏补缺。对一些争议较大的问题,特地请来北化院和天津石化的专家指导。这份荣誉不仅是选手们的辛勤付出,还倾注了领导和教练、专家团队的心血。

突破:学无止境 永不停步

  十年磨一剑,平日的训练,都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展现出来。在100多天的团队学习中,选手们传承扬子“团结、拼搏、突破”精神,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模拟考试,总结每次考试的不足和优点,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在后期的备考阶段,大家都处于精神紧绷状态,每天都穿梭在各种知识点中。为了保证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选手们互相提问,其中关于“百乐克工艺”的优点,有个小伙伴总是记不住,然后就开始找关联点来记忆“两土”“三泥”“两优”,形成了特定的规律之后,便于快速回忆和记忆。只有这样,到了模拟现场答辩时,才能做到不慌不乱,镇定自若。
  骄人的成绩并非偶然,成功的背后流淌着辛勤的汗水。学无止境,2018年中国石化污水处理专业技术比武是他们新的起点,在前进的道路上他们永不停步。

信息来源: 
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