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向着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坚定前行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公司党组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的起步之年,也是扬子石化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的起航之年。今天,我们站在了2019年的新起点上。在此,我们向公司全体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

  回眸过去的一年,中国石化隆重庆祝成立35周年,描绘了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宏伟蓝图。扬子石化时刻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以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的新愿景,聚凝人心、精准发力、砥砺前行,为新时代里,中国石化早日建成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贡献扬子力量。

  回眸过去的一年,扬子石化牢牢盯住“重塑形象、重振雄风”的目标,大力弘扬“团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神,以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我们深入推进保平稳、抓优化、降成本各项措施落实,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乙烯、“三苯”等主要产品产量创历史新高,全口径实现利润超过50亿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获得新进展,炼油老装置挖潜改造实现一次开车成功,烷基化、EVA、绿色供汽中心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安全隐患整治和环保提标治理项目建成投用,合资合作再结硕果,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明显加快;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新产品产销研用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新活力,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两化”融合工作获得新进展,科技支撑作用不断增强;积极稳妥深化改革,“三定”工作、“三项制度”改革、“三能”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圆满完成,企业运营活力效率得到提升;坚持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稳步提升,“三基”工作进一步强化,5S管理“启动示范年”初见成效,“双严”治理成果显著,从严管理、规范管理正向各领域各方面延伸。

  回眸过去的一年,扬子石化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持续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严细实、全力强‘三基’”等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人才强企工程有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宣传思想和群团工作更进一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更加融合,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建新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石化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扬子石化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实安全环保、优化挖潜创效、从严精细管理、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发展、提升党建质量,全面增强全体干部员工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巩固和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推动公司向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奋勇前进。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形势瞬息万变、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坚信,只要全体扬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志存高远,严细实恒、精准发力,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面前,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扬子人的工作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扬子石化公司

信息来源: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