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环保督查组来扬子公司“回头看”

    3月1日, 集团公司能源环境部副主任刘春平、能源环境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专家来扬子公司,对扬子公司污染防治和落实沿江生态保护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扬子公司副总经理卫达,公司安环处、计划发展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环保督查“回头看”汇报会。

  一年多来,扬子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沿江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会、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等系列会议工作要求,制订实施了《扬子石化沿江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扬子石化绿色企业创建实施方案》和《扬子石化绿色企业行动方案污染防治工作三年实施方案》,在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和环保基础管理提升等方面努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争创绿色企业夯实了基础。2018年公司被授予江苏省蓝色信用企业和集团公司环保先进管理集体。

  2018年5月24日,集团公司在武汉召开了沿江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会,6月下发了《沿江企业污染防治指导意见》。公司根据指导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订并下发了《扬子石化沿江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从全面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区域产业发展规划要求、“三废”治理等九个方面,制订46项工作措施并表单化落实责任。2018年8月,扬子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公司主要领导和各单位签订了治理责任状,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全面启动防治工作。扬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洪剑桥带领班子成员到沿江开展集体调研,亲自主持专题会推动电厂烟气超净排放、乙烯辅锅烟气治理、危废库建设等项目,计划完成22项措施,至今已完成20项,完成率91%。

  扬子公司副总经理卫达表示,2019年是公司三年污染攻坚的关键年,公司将紧紧围绕绿企创建和污染防治三年作战计划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齐心协力,一抓到底,继续强力推进污染防治,不断夯实环保管理基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创“真绿、够绿”的绿色企业。

信息来源: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