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是企业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扬子公司落实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顺应绿色发展趋势,践行绿色低碳理念,这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

  绿色企业建设以清洁化生产为目标,提高企业竞争力。扬子公司关停淘汰低效率、重污染、高能耗装置,全面更新落后设施设备;加大清洁原料的使用,节水节能,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企业能耗物耗;提升油品质量,提高绿色能源供应能力,将企业发展从传统的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益向低污染低能耗高效益转变,致力于构建安全、节能、环保的企业绿色管理体系。企业在减少自身产能污染,还环境一片绿水蓝天的同时,也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了员工的认同感和幸福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绿色企业建设要传播绿色文化。绿色企业倡导节能、低碳的办公生活理念,通过组织主题知识竞赛、低碳健步走、环保骑行等绿色活动来传播企业绿色文化,让每一位员工都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中去。为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的战略部署,公司打造了4.7公里立体绿色风光带。

  扬子公司开展绿色企业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共筑美好环境,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维护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促进了可持续发展。我们扬子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绿色意识,推进绿企行动,为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