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烃厂PDEB产量突破万吨成为扬子公司创效精品

    截至11月19日,芳烃厂共生产PDEB(对二乙基苯)溶剂1万吨,目前该产品边际效益创历史最高水平。

  PDEB主要用作吸附分离对二甲苯的解吸剂,公司目前的PDEB溶剂产量在国内市场占一定比例,集团公司内部相关装置均采用公司生产的PDEB溶剂。近几年产品始终供不应求,并先后多次组织产品出口。为响应公司创建“绿色企业”的要求,今年3月16日至30日,芳烃厂主动对装置进行了停车消缺,更换了BA5701/5801 加热炉低氮烧嘴,使NOX(氮氧化物)大幅下降;期间还对末期运行异构化催化剂进行了再生,装置性能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为确保市场需要,今年以来,芳烃厂主要加强装置的日常基础性管理,加大“五位一体”巡检、参数比对、高远点巡检、热油泵测温测振、工况报警等检查,强化责任督促和岗位“三项纪律”执行,装置运行平稳率达到100%。


信息来源: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