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烷基化油首次出厂打开市场通道

       12月10日凌晨2点45分,靠泊在扬子石化101号码头的“皖通达555号”油船,顺利完成1500吨烷基化油(异辛烷)的装船作业,安全驶离销往高桥石化。这是公司新建烷基化装置自11月11日一次开车成功后,首次实现合格产品出厂,顺利打开了市场通道。

  扬子公司新建年产30万吨烷基化装置是一套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的装置,生产的异辛烷产品主要用于高品质汽油的调合生产,除一部分公司自用外,大部分通过贮运厂码头运输出厂供石化系统生产高品质汽油。为确保公司烷基化油顺利出厂,公司新建一条约10公里管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在液体码头作业区还配备了两台各3000立方米的贮罐,专门用于储存烷基化油。

  由于烷基化油卖方市场已经饱和,产品销售竞争十分激烈。为打开市场销售通道,提升新建烷基化装置经济效益,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对烷基化油销售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及计划经营处迅速行动,在烷基化装置开车前对产品物流系统安排、调整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和落实,与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及时办理了产品的出厂、物流运输等方面资质。公司质检、生产调度和安全环保等部门对产品的生产、管道运送、出厂运输等环节实行了全方位的质量和安全管控。公司计划经营处还积极做好烷基化油市场调研,制定措施开拓用户,挤占市场,先后两次与集团公司炼销公司召开产品推介会,落实销售计划,安排专人与集团公司炼销公司相关人员做好精准对接,实现了烷基化油产销环节的无缝对接。

  12月10日,贮运厂接到首次烷基化油水路出厂调度指令后,立即安排液体码头作业区会同电气、仪表等相关部门着手准备,先进行管线充填,再进行装船流量计零校,最后进行质量确认。18点40分,“皖通达555号”开始装船,连续六个小时作业,顺利完成计划装船任务。

  扬子公司烷基化油首次出厂,不仅开辟了公司碳四产品的新用途,而且为生产更清洁环保的石化产品提供有力支持,增强了公司产品营销创效能力,也为公司经济效益增长做出了贡献。


信息来源: 
2019-12-13